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

媽媽的手

媽媽的手,每天在家裡做了許多家事,所以摸起來感覺才會粗粗的。媽媽的手讓我覺得很溫暖,因為她時時刻刻都陪伴著我、保護我,讓我心裡覺得很有安全感,能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。
從小到大,媽媽的手細心的呵護我度過每一天,小時候每天要餵我喝牛奶、幫我換尿布、哄我睡覺、幫我換穿衣服……。長大後,媽媽還是一樣每天細心的照顧我,有時候用一雙巧手做出美味可口的佳餚滿足我的胃;有時得勞動雙手掃地、拖地、擦窗戶、洗廁所,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,手也變粗造了。除此之外,她的雙手還要忙著檢查我的作業,是否寫對了、是否有全部寫完,就像守護神一樣,全日無休的照顧我。
媽媽的雙手真是忙碌,每一天都要做好多事情,我應該主動幫忙分擔家事、把自己的功課全部寫完、幫媽媽按摩、搥背,讓媽媽覺得更舒服,做一個乖巧聽話,並且自動自發不讓媽媽擔心好孩子,以報答她對我的恩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