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

考試前後

考試的日子就快來臨,在之前幾天我就開始複習功課,希望能如願以償的名列前茅。
當我磨拳擦掌準備牛刀小試一下時,才發現考試的範圍比以前多很多,使我心亂如麻、後悔莫及,沒有早點未雨綢繆,因此只好向爸爸求救。沒想到爸爸聽了大發雷霆,罵我整天高枕無優,想不勞而獲,我聽了真是如坐針氈、心驚膽顫,頓時不知所措,這真是我的因果報應。爸爸不斷的對我耳提面命,發揮他以前百發百中的考前大猜題,集中火力複習,把一天當成兩天用,希望能出奇制勝、後來居上,他說他的要求不高、只要我成績馬馬虎虎,不要太難看即可。考試當天,我的心情七上八下,不知道這幾天的努力會不會功虧一簀,所以我絞盡腦汁、步步為營,希望能如願以償的考出好成績。考試卷發下來時,我破涕為笑了,成績還算差強人意啦。
有了前車之鑑,下次考試前,我一定先平時就準備以防患為然,免得樂極生悲。我現在終於知道考試的意義了,原來是要評量我們求學的態度與學習表現,還可藉以瞭解自己應加強的部分,其實考試沒有這麼可怕!

沒有留言: